.想婚.

Published 2010/11/01 by may

  『我想結婚了。』msn畫面上,他敲著這五個字。

  忽然這麼跟我說,我,有點不知所措。

  他是我的好友,我很吃驚。

  我吃驚當然不是因為他想婚的對象不是我,而是生平第一次聽到有男人說想結婚,我實在對於他的念頭及衝動感到無比的不可思議。

  我不是不婚主義者,只是這年頭,大家多半被工作及薪水貸款壓的喘不過氣來,我這個年紀的,會結婚通常多半因為不小心有了幸福的結晶,或長輩催婚,(以上是我之前被紅炸彈們炸到的心得)不然大家好像都是把日子"過著.等著.等著.順其自然著~",男人多半覺得沒有立業不足以成家,女人或許覺得自己不夠有經濟、持家能力或不敢依靠對方,不過我相信大家都對於愛情或是婚姻都很猶豫及徬徨,除了擔心對方是否能夠依靠以外,還要擔心自己是否真的能忠心一輩子…

  我問男性好友:「有長輩催婚嗎?還是什麼原因,怎麼忽然想婚了?」,我記得他跟他女友應該在一起三五年了吧,之前還不時聽到他倆吵架、忍受不了對方、分手、復合、又分、又合等等多次的爭執,甚至已經吵到認為沒有必要在一起耽誤彼此的分手了,怎麼忽然聽到他竟然想結婚呢?我實在好奇。

  但他的回答竟然出乎我意料:『可能因為自己在一間房子覺得有點孤單吧 哈哈』,呵呵~是挺好笑又實際的。初熱時的愛情,因為過份地黏膩,感到煩人,以及時常在一起所以不斷地發生摩擦,點滴在心裡不斷地累積煩毛球,直到無法忍受時一股地想理光,直到快清空以後,冷靜的時間,想的卻不是自由,而是那些充滿在生活裡,更多意義回憶地情緒。人真的是很奇妙又怪呀~  喜、怒、哀、樂都是生活的表情,都是彼此給予的豐富人生,雖然你還在猶豫到底是不是要結婚,但我相信,如果對方都讓你有想婚的念頭,那就表示她是個"可以"的選擇對象了,只是你猶豫該何時跳入愛情的墳墓,挺起男人要面對的重任,扛起她的人生幸福而已。我很佩服你想婚的勇氣,也很高興認識很負責任的男人。

  加油吧!邁向人生另一個旅程。

  我要開始存炸彈的紅包了~我瞭解你的明白~orz…

發表留言